“露牙亮剑”誓争先

2021-07-09 08:18: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据统计,市委常委会在第二季度共议定事项122项,目前,按照时限应当完成的54项均已完成,按时办结率100%。其他正在办理和需长期坚持的工作,也在规定时限内时刻紧盯、跟踪督办。

干事创业,要的就是这股雷厉风行的劲头。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否则,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动起来疲疲沓沓、磨磨蹭蹭,推推动动、不推不动,黄花菜都给等凉了,一些工作还在原地打转,难见成效,更难对民意。

现在,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呼声、鼓声、干事声,声声入耳。我们作为石家庄人,等不得更拖不得。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我们,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可谓万事俱备、只欠落实快、落实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市委常委会为标杆榜样,把这种言必行、行必果的坚决态度和过硬作风带到省会的每一个角落,展现在每一项工作当中,事事紧锣密鼓、处处狠抓落实,让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到位,让省会建设发展蹄疾步稳地跑起来、快起来、好起来。

抓落实,光靠开会发文不行,必须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激发内生动力,用责任感、使命感感召人,用光辉前景、美好未来鼓舞人、激励人,引导大家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另一方面,必须压实责任。以严格的制度约束催促各级干部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对议定事项,拉出清单、列出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强化督查,时刻紧盯工作进度,公开晾晒成绩,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严格考核,将落实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结合起来,树立起鲜明用人导向,让担当实干的不吃亏、受重用。

省会必是领头羊,当仁不让排头兵。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