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洽谈

2021-07-09 08:1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洽谈

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意见落地落实

1819139121135956_content.jpg

为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对接洽谈。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为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赴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对接洽谈。马宇骏首先感谢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省会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石家庄市将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全面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厚植石家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马宇骏指出,一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在高速公路建设、国省干线建设、交通行业管理等各方面,对省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省交通运输厅站位全局、全力支持,将坚持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高效快捷的交通路网作为单独一个部分,政策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路段按照市政道路进行改造后,对彻底解决封闭式高速公路对石家庄城市功能和空间的割裂问题,意义重大,必将对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产生重大促进作用。

马宇骏表示,石家庄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会建设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与省交通运输厅保持高频密切对接沟通,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主动配合,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本着开诚布公、精诚合作、特事特办、齐头并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取消收费涉及的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往前推、往前赶,真正造福省会百姓。同时,石家庄将优化城市周边交通网络,形成主城区外围快速环线,解决国省干线公路货运车辆过境主城区及组团城区问题,减轻过境大型车辆对城市环境的影响,构建高效快捷的综合交通路网体系,巩固省会区域交通枢纽地位。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省会交通事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将明确专人对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时序、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