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服务再升级活动

2021-07-08 08:3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创新服务理念 优化发展环境

元氏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服务再升级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李亚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生产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经济发展。元氏经济开发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再升级活动,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园区力量。

实行“代办”服务。全面推行项目手续办理“代办制”,实行全员包企业、包项目,主动下沉企业,协调处理项目在审批和生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建立服务销号台账,办理一个销号一个。对于存在特殊问题协调难度大的,实行提级负责制,为加快项目建设打通“最后100米”。今年以来,已为汇康日用品、星泉管业等10余个项目完成手续代办,保证了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功能,按照“聚焦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的理念,实行预约、错时、延时和“无休日”办公等制度,推进审批事项“一站式”受理,推行专人负责的“一竿子插到底”服务,有效提高服务效率。同时,深化“互联网+”服务,建立网络服务平台和信息互动平台,推进服务便捷化、高效化。

开展“登门”服务。结合“园长制”,扎实推进入企“送”服务活动,重点围绕企业发展需要、面临的困难。每周至少抽出两天时间,与重点项目、企业举行碰头会,登门服务、现场办公,变坐“等”企业上门服务为进企入厂“送”服务。将过去需要企业到大厅办理的审批事项进行统一归整,改为登门促办、现场办理,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汇总惠企助企政策,建立“政策包”,分包企业人员“背包”入企,“面对面”向企业讲解各项政策,确保各项利好政策在企业落到实处,保证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创新“制度”服务。持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创新开展线上预审、并联审批,加快“标准地”基础配套工程建设,已有900亩土地具备了“标准地”地块使用标准,近400亩土地已经进入开发阶段。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标准地项目12个,洽谈项目9个,同时对照洽谈重点项目布局,启动了2000亩园区土地标准地规划建设。

落实“硬件”服务。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充分利用上级专项债券以及各项政策红利,千方百计拓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资金筹措渠道,巩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截至目前,城东片区、槐东片区8条道路,总里程7.3公里,已经建成通车,拉开了园区发展框架。槐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基本完成,近期投用。同时,新谋划园区供热、供水工程3项已经启动实施。园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企业用水、排水、用电等各项配套服务全面达标,为立邦新型材料、星泉管业等重点项目的加快推进提供了保障。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