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正大建“亲清”

2021-07-07 08:30: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现在,一些党员干部对政商交往“边界”把握不准、心存顾虑,不敢与企业家打交道,不愿主动登门帮企业解难题,担心如此会碰了“红线”、踩了“底线”,会让人说三道四。甚至还有干部,为示“清白”,宁可不干事,只为不出事,唯恐与企业沾上半点儿关系。这种心态做法,让企业有苦难言、有难难解,势必影响营商环境,制约全市发展。

为让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认清“边界”、打消疑虑,我市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措施(试行)》,目的就是通过明确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明明白白告诉大家哪些事必须多干、快干、干好,哪些事决不能触碰、决不能越界,坚决把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服务的“店小二”意识落到实处。

感受“温度”。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动靠前解决问题,光明正大、大大方方与企业家做朋友。经常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聚焦“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在石家庄创业的温暖。

感知“力度”。坚持把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益不受益作为“放管服”改革的检验标准,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集中力量把该管的事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努力打造审批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准的一流营商环境。

实现“速度”。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欺商、扰商、坑商行为,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政企一家“亲”,“清白”事业成。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