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税务局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办理留抵退税3.878亿元

2021-07-07 08:23: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 赟 通讯员 吕彦华 张 静 杨志超)日前,长安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因是该区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2020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878亿元,获得了该公司的高度赞扬。该公司不仅在前期送来了“务实高效展税务新风采 惠企纾困添发展新动能”的锦旗,现在又寄来了感谢信以示谢意。

据介绍,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和城市轨道交通沿线的地铁资源开发,由于运营成本高、定价低,资金周转有些困难。长安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的为民服务的动力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到企业服务之中。该局领导带队深入轨道交通公司帮扶解困,帮助分析测算留抵税额变化受国家政策、经济环境、市场波动等影响情况。

同时,该局还安排专人负责资料受理、审核工作,实现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全流程服务,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3.878亿元留抵退税到账,开创了长安区税务局办理同类业务的先河,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水”。“非常感谢长安区税务局对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大力支持,这3.878亿元留抵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谷树才感激地说。

长安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去了“真金白银”,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无论退税金额还是退税速度在全市都是名列前茅,这充分体现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力度。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