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领导小组和市政府专题会议

2021-07-06 08:07: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领导小组和市政府专题会议

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 用新思路破解新问题 

蹄疾步稳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和主导产业

1833098418132387_new_content.jpg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对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进行专题研究。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领导小组和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改革力度,强力攻坚克难,蹄疾步稳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从做优做强国有企业着眼,按照国家和省委要求,对市属国有企业实施统一监管和重组整合,这是今年深化改革的“重头戏”,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突出重点、统筹谋划、蹄疾步稳、有序推进,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下大力做好脱钩改制、统一监管、改革重组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讲条件、不讲借口,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对重组整合后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释放发展潜力,激活国资国企活力,打造大国资、实施大重组、构建大格局。

1833469520376978_new_content.jpg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具有传统优势的两大主导产业,要按照市委要求,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破解新问题,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两个产业率先突破,探索出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项目建设是实现率先突破的重要支撑,要聚焦两个优势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走质量型增长、内涵集约式发展的道路,厚植石家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围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对接京津疏解的优质项目和企业,注重协同创新,推动集成创新,培育建立一批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提升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实现两个产业率先突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资金支持,强化用地保障,抓好配套服务,落实好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企业做大、产业做强。

市领导陈玉祥、张效春、李克良,市政府党组成员詹鹏,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