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1-07-04 08:05: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召开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马宇骏出席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就石家庄市围绕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主发布。

马宇骏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河北日报刊发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的关心和厚爱,为省会加快建设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正式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航程,必将为石家庄“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对此,全市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倍感压力、备受鞭策。

马宇骏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共10个方面,涵盖了政治、经济、产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改革开放、民生保障、体制机制和责任落实等方方面面,是号召全市上下拼搏竞进的倡议书、是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吹响了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冲锋号。《意见》的出台,为全市上下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发展蓝图,有利于我市加快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升经济外向度,扩大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有利于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彻底解决封闭式高速公路对城市发展的割裂。

马宇骏表示,当前,石家庄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唯有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进”字为要,借势而为、乘势而上、蓄势而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埋头苦干、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努力推动石家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克良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进行次发布。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