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1-07-05 08:1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3日,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通过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决不能四平八稳、疲疲沓沓,以拼搏竞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求突破,一定要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用活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主要经济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下派流动指导组,分类指导各县(市、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凝聚各方合力,促进经济形势回升向好。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针对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短板弱项,坐阵指挥,亲自调度,逐项研究分析,找准症结原因,靶向精准施策,全力挖潜,加压奋进,确保主要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分析研判,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和服务,促进企业扩大生产,为全市工业经济添分量。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在建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形象进度,扩大有效投资规模。要优化外资到位结构,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增强发展后劲。要拉动消费增长,持续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大力发展夜经济,组织举办一系列规模大、范围广、时间长、业态融合的消费促进活动。要促进财政增收,多措并举,抓大不放小,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用高质量统计数据反映经济发展成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克良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詹鹏、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