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1-07-01 15: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王东峰在河北省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30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我省6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深刻感悟。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成绩。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次视察河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火热实践,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省上下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凝心聚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30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二要始终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入心入脑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三要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创造“雄安质量”、贯彻“四个办奥”理念,在办好“三件大事”上见担当,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聚焦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打好产业链高级化、供应链现代化攻坚战,大力发展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托幼、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五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建强基层组织,立足农村、城市基层、机关、高校、国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特点,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统筹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弘扬优良作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抓发展保稳定。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大对基层的投入保障和人才支持力度,持续减轻基层负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刘爽参加座谈会,廉毅敏主持座谈会。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