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到晋州市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2021-07-01 08:0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协领导到晋州市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坚持群众参与 共建共享 高质高效推动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晋州市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冯立业参加活动。

张业一行深入晋州市桃园镇韩庄村、晋州镇刘家庄村,访村庄、入农户、看街巷,边听取汇报边实地了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在韩庄巨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厕所粪污处理设施和厕所后期管护智慧管理平台,观看了报修报抽系统展示。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该地多种形式探索粪污处理模式,加强厕所改造后期维护体系建设,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解决了厕所改造“最后一公里”难题,张业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随后,张业一行深入村庄街巷实地查看道路硬化、管网铺设、垃圾清理、卫生保洁等工作,并随机入户了解厕所改造和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对晋州市“政府补贴、村级筹劳”的建设模式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探索新模式,激发内生动力,调动群众参与,实现共建共享。

张业指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州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火热的实践中探索形成了适合本地实际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张业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七个专项,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坚持共建共享原则,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形成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