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主题党、团日活动走进西柏坡

2021-06-29 08:2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4日,共青团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各街镇团(工)委书记、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新党员代表等30余人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践初心,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全体人员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整齐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行礼,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鲜红的党旗下,团长安区委书记赵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等展馆,大家先后参观中国土地法大纲、三大战役等展厅,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馆展品,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旧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真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为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领导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央青委旧址,团员青年们在中央青委旧址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了团歌,在青春与历史的交汇处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了共青团早期创始人和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当天,大家还来到了《团结就是力量》诞生村——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参观了北庄村村容村貌、村史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更加深刻地感悟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深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教学,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切实增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团结就是力量”,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力量,以“赶考”的拼搏精神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作风,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