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壁庄水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全力保障汛期水库安全

2021-06-25 08:56:2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50多个摄像头全天候监控库区安全

黄壁庄水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全力保障汛期水库安全

■工作人员驾驶快艇对水库重要设施进行巡查。

■检查闸门液压杆转轴。

■补充抢险物资。

■调度室内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监控系统。

今日出镜

黄壁庄水库

采访动机

进入汛期以来,黄壁庄水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水库安全。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进入汛期以来,黄壁庄水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对供电设备、闸门启闭设施的管理,利用云雨水遥测和调度系统、卫星云图,掌握水情信息和天气变化,全力保障水库安全。

近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黄壁庄水库,对监控室、应急抢险仓库、溢洪道闸门等重要设施进行探访。记者在黄壁庄水库正常溢洪道看到,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在液压缸的锥铰位置,检查每一个螺栓和液压杆转轴。面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所有闸门进行细致检查,防止漏掉任何一个问题。

在防汛办公室内,有两部电话是通过卫星传送信号的卫星电话。“如果暴雨造成通信中断,我们就可以通过卫星电话保持通信畅通。”工作人员说。

黄壁庄水库现有工程巡查摄像头150多个,基本实现了工程区的全覆盖,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派人进行处理:同时通过双向云广播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在中控室与主坝、副坝等泄洪建筑物上的人员进行实时通话。

记者在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应急抢险仓库看到,防汛物资摆放得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正在对冲锋舟、救生衣等防汛物资进行系统登统。在库房外,防汛船上配备了救生衣等各种设备,可以随时下水工作。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