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深入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08:5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重温辉煌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赞皇县深入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范绪国)6月23日,赞皇县文体中心新建成的党史馆内,人头攒动。该县教育系统党员代表们按照队形依次排开,紧握右拳诵读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实地参观党史馆,共同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深刻思想洗礼。

“党史展厅以‘不忘来时路,红色耀中华’为主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代表们分别参观了“百年征程路,初心历久坚”“进京赶考路,燕赵党旗红”“石桥风雨路,红色传承人”“赞皇革命路,冀西模范县”四个展区。

“馆里的每张照片、每个故事都是革命实践的现实证明和生动写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教育系统的31个党支部,依托县里提供的党史教育平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凝聚奋进力量,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贡献。”赞皇县教育局副局长杜建国告诉记者。

参观结束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史讲堂,党员代表们紧接着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们手拿纸笔,聆听着讲师对党百年历史的精彩诠释,认真记录着党史课内容,大家深受感动。

此外,党员代表们还参观了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摄影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党史展厅、聆听一节党史课、浏览一次乡村振兴摄影展,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赞皇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的作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组织开展了“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县里组织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其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贡献力量。”赞皇县宣传部部长张建中表示,接下来,全县所有的县直部门以及各个乡镇的党员干部们轮流参与到“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据了解,除了组织开展‘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赞皇县还立足基层实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讲、宣传、办实事和文化庆祝活动新的热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宣讲分队进基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路线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宣讲活动相结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到基层工作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