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城管局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1-06-25 08:4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拓展绿色空间 打造宜居环境

长安区城管局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王 宠)加大环卫作业频次,维修市政道路,深耕精细化管理……进入6月以来,长安区城管局强化精品引领、示范带动,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6月23日,记者在省会西大街与范西路交口附近看到,这里设置了多处盆景,经过修剪的造型松、彩叶乔木及球类绿植、月季树、绚丽海棠等,搭配多样造型景观石,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绿化景观为主线,我们重点对东大街、西大街等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打造特色盆景艺术主题街道。”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管护队队长李会茹介绍,该区此次打造特色街道共种植乔木54株,花灌木641株,彩叶球类植物422株,新装花岗岩花池1176延米,铁艺围栏226.5延米。同时,在体育大街、育才街、翟营大街等多条道路补植添绿,营造了“春季有花、夏秋有景、冬季有绿”的园林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的容貌,长安区城管局市政维护所从细节处入手,对区属市政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力量开展巡查,对发现的道路破损、坑凹、下沉、缺砖、塌陷、道牙丢失、井盖丢失、井盖缺损等问题进行登记造册,逐步实施改造。

同时,组织人员和机械,利用夜间行人、车辆较少的有利时间,加班加点对建明南路、建明北路、金山街、华新路、四水厂路、石纺路等9条道路进行铣刨维修,完成2200平方米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改变原有道路坑洼不平情况,改善市民生活和出行环境。

作为城市“毛细血管”,小街小巷在联通城市“主动脉”的同时,管理好其环境卫生也是城市温度的鲜活载体。为此,该区环卫大队每日出动17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环卫作业车辆124辆,机扫洒水3430吨,在坚持“吸、冲、洗、洒、保”五位一体模式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水洗机扫”作业模式向小街巷延伸,每天重点对背街小巷墙角、工地外围、绿化带内的死角死面进行冲刷清理,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全面清理积存垃圾,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督办,限期整改,进一步提升小街巷环境卫生水平。

据长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由区城管局牵头负责,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协同配合,在全面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采取拆除、清洗、修补、清理等措施,对小街巷建筑立面、市政设施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治理建筑立面杂乱、不洁、破损等影响市容问题,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