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全力推进小街巷整治提升

2021-06-23 08:17: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南三条市场坑洼路面变平坦大道

长安区全力推进小街巷整治提升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郄 琳 谷 强) “看着这平坦的道路,打心眼里高兴,这对我们商户今后的发展是一大利好!”南三条市场商户曹慧强说。南三条市场道路整治是今年长安区小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该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破立并举、拆建并重,截至目前,全区311条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已全部开工。

6月21日,记者来到南三条市场,大经街北侧刚刚铺设完的柏油路面平坦如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车辆有序停放,秩序井然;地面上干净整洁,看不到散落的垃圾;曾经因为占道经营拥堵不堪的市场内道路,也变得整洁干净,穿着红色马甲的保洁人员在市场里不停地巡视。同时,不远处的园明路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伴随着机器的“隆隆”轰鸣声,路面铣刨施工正在加紧进行。

“5月17日开展南三条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通过硬件设施改造、规范市场交通停车秩序、拆除违章临建、沿街门店占道经营整治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南三条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特别是在道路整修方面,对市场大经街、阜康路、园明路三条主要干道及一条胡同的路面进行了围挡整修。目前,大经街(正东路至向阳路段)、阜康路、金太胡同已铺设完毕,按照计划,全部道路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

在南三条市场经营了18年日用家居行业的商户曹慧强,看到眼前的景象非常高兴。他说,对于这里的商户来说,客流量非常重要,“今后路好走了、环境好了,客流量肯定还会增加,这对市场内商户的发展都是大利好。”

据介绍,长安区把小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为践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实践和主要抓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举全区之力、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全力推进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并将对34条重点街区的小街小巷进行特色亮化提升,改善街道整体形象品质,使其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样板,带动整体环境提升。同时,把南三条市场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区域,实施建筑、立面、道路、空间一体化改造,着力打造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实现与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互动发展。

长安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小街小巷整治提升过程中,将做到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到位,坚持高标准定位,加快审批流程,强化督导考核,争分夺秒、昼夜奋战,以小街小巷整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