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

2021-06-23 08:26: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办实事解难事 晒成绩拼实绩

新乐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

本报讯(记者 刘 青 刘立芳)“为解决部分村庄幼儿入托难问题,市教育局规划资金1050万元,改扩建西大岳村、南大岳村等幼儿园,目前这些幼儿园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或准备施工……”6月21日,新乐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精彩上演,来自该市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医保局负责同志轮流上阵,讲晒成绩拼实绩,以直观的数据、具体的成效,展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点,并现场接受评委的点评、打分。经过综合评分,新乐市教育局、人社局、司法局获得前三名。

此次擂台赛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20项民生工程、10件惠民实事和各单位承诺的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进展情况进行开展。比赛分为晒亮点、提问题、看成效、作承诺、专家评等环节。现场还穿插了“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环节,由群众现场提问,干部现场解答,畅通百姓反映问题的渠道,把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为确保办实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新乐市举办了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擂台赛,每周一场、每月一轮,在擂台赛上不仅交换经验、学习亮点,更在竞技中比学赶超,真正做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乐市聚焦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大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惠民实事,聚焦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同时,该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察民情、访民意,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征集群众“微心愿”,立足现实积极对接,结合各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乡镇(街道)工作职责,细化梳理出640件民生实事,并逐项列出责任清单,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围绕各项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力求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