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省群众文艺展演火热开启

2021-06-21 09:03: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6月19日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全省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在省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市群众艺术馆以及辛集、定州和雄安新区三县文化馆组织实施。旨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文艺的形式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

据介绍,全省群众文艺展演作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全省重点群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从6月19日持续到7月10日。展演包括各地市精心组织策划的十二场专场演出和一场优秀节目展演。内容涵盖了歌曲、曲艺、舞蹈、戏剧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每一场演出都围绕活动主题,力求用充满地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作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展演的首场,衡水专场共包含“回望峥嵘岁月”“百年华诞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共10个节目。其中,歌曲《红船百年》用歌声唱响“红船精神”,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表演唱《美哒哒的日子》、男女声二重唱《复兴的力量》等作品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程。

据介绍,除全省群众文艺展演外,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全省重点群众文化活动还包括了:全省红色故事大赛、全省群众诗歌大赛等十项“群众创、群众演、群众唱、群众跳、群众写、群众拍”的文化活动。让党的赞歌传遍大江南北,深入大街小巷,让群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