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救援演练

2021-06-18 08:46: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曹俊霞 摄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为全面增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6月16日下午,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同区应急管理局、槐底派出所在石家庄富力洲际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酒店二层后厨起火,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安保经理汇报,安保经理通知中控室将消防系统打开至自动状态,启动应急疏散广播。同时起火部位人员立即就近找到灭火器材进行扑救,当险情无法控制时直接向总指挥报告:“现场险情无法控制,请求立即疏散!”总指挥发布命令同意马上疏散,并拨打119消防指挥中心电话。

酒店疏散引导组人员迅速到各层楼梯口及拐角处就位,引导员工有序疏散,并不断提示低头弯腰捂鼻等疏散要领。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人员受伤,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随后又发现一名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马上操作42米消防救援云梯车救人,同时使用水炮车灭火。演练圆满完成。

消防人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结合酒店实际情况对酒店火灾主要成因和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人员密集场所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