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7 08:37: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马盛隆)“这条河在我小的时候有过水,后来一断流就是几十年,风一吹到处都是沙子,都算不上是条河了,没想到现在修得处处是风景。”新乐市林曲村村民张新指着眼前重新焕发出生机的木刀沟说,现在河道里绿水清波,波光粼粼,来游玩观赏的人特别多。

新乐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健介绍说,做好木刀沟生态修复是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的一项,该项工程的实施,极大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推动城河互动和人文生态融合交流,不仅增加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开展沙滩运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乐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惠民实事,同时,征集群众“微心愿”,细化梳理出640件民生实事,并逐项列出责任清单,围绕各项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力求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给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新乐市教育局开展了8所学校改扩建项目与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新建项目。除此之外,还有越来越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在新乐市各地“开花”。

为确保办实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新乐市还举办了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擂台赛,每周一场、每月一轮,在擂台赛上不仅交换经验、学习亮点,更在竞技中比学赶超,真正做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