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多措并举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2021-06-16 08:25: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秦 思 张建岗)“同学们请看,这是多功能水枪,这个叫液压剪扩钳……”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正在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日前,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了一场“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学生们亲身体验,穿戴了消防头盔、灭火救援服等防护装备,体验了一把别样的“消防之旅”。

为了切实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防自救能力,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每月都会定期组织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的群众和孩子们参观学习,近距离地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魅力。

据了解,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服务人民结合起来,既做好辖区群众消防安全“守护员”,又当好辖区群众的“服务员”,通过一件件服务群众的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四月以来,藁城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活动35次。宣传过程中,利用宣传车播放各类火灾案例视频,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和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向大家讲解火灾的危害和防范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此外,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把监督检查与熟悉演练相结合,组织指战员深入社会单位、高层住宅小区等不同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消防水源测试、打通生命通道、熟悉演练等行动,并拉动微型消防站进行帮扶指导。“防消联勤”模式扩大了社会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真正达到了“防”和“消”互通互融、紧密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勤务联动的工作体系,实现了“防”与“消”的同步跟进,有机结合。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