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6 08:07: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多亏有县农业农村局帮忙,解决了我面临的难题。”近日,平山县两河乡胡家疃村民刘增军高兴地说道。原来,刘增军想在一地块建日光温室,种植错季蔬菜。但因弄不清土地性质,怕违建造成损失,因此他向政府热线寻求政策支持。

平山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刘增军的情况后,及时与县自然管理局联系,咨询有关政策和相关职能部门。并指导他咨询了两河乡土地所,核实了该土地性质为一般耕地,可以建蔬菜种植大棚,但不能改变土地用途,解决了刘增军的问题。

据了解,除了提供政策方面的指导,平山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送技术服务、指导农业生产的工作,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该局通过微信沟通、电话交流、下乡指导等形式,对全县30余家设施蔬菜、水果、中药材基地进行了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试验示范和基地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并解答管理人员所提出的在生产上遇到的难题。让广大种植户进一步掌握实用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质量、产量,促进产业增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山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西柏坡精神紧密结合,从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民生账本的厚度与温度。

平山县培育了文化服务、卫生健康、科技普及、法律服务、扶危助困5支“文明实践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且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了全省一流的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建成全省首家县级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同时,该县把北庄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尊重群众意愿,动员群众参与,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培育3项工作,致力打造全国团结精神研学体验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而带动全县乡村全面振兴,真正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