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民政局提升民生服务便利度

2021-06-10 08:4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老年人福利补贴认证 有了科技支撑助力

桥西区民政局提升民生服务便利度

本报讯 (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宋孜翾)今年以来,桥西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入手,主动作为,将智慧桥西建设成果投入实战应用,用科技力量提升民生服务便利度,受到辖区居民欢迎。

桥西区民政局与桥西区数据局联合,依托桥西区网上市民服务中心基础平台,开通了老年人福利补贴认证的功能版块,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此功能在全市属于首创。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智慧桥西数字政府”公众号,在便民服务专栏选择老年人福利补贴登记即可进行认证。网上认证打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足不出户”的高效优质服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真正实现了养老认证智能手机掌上轻松办的审核模式。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68000余次老年人福利补贴网上认证,近70%的老人已实现“足不出户”“刷脸”认证,也进一步方便了老年人子女在家协助完成认证。

桥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福利补贴认证功能是桥西区通过科技支撑提升民生服务现代化的缩影。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扩展系统功能,以数据化、信息化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