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完成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开标项目

2021-06-10 08:46: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开标“不见面” 投标“零跑腿”

栾城区完成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开标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智素倩 段 锟)城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学设备、生活设备采购项目近日在该区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厅顺利开标。这是栾城区首个政府采购远程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该区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开启了“远程线上开标”新模式,交易服务便利化迈出新步伐。

“‘不见面’开标是指,依托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开标环节由传统的投标人到现场开标变更为投标人通过互联网远程线上开标。投标人只需登录电子交易平台,便可实现远程签到、远程解密、在线唱标、在线提出异议等环节,全面打破了现场开标所存在的时间限制、地域阻隔等问题,降低企业参与的时间成本,实现零距离、零跑腿‘在家投标’。”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此外,投标企业均可免费使用政府付费电子交易系统,无须提供纸质投标文件,从而有效节约投标成本。据了解,以前线下开标,投标人想要参与投标需要购买纸质招标文件,一份文件要花费500元至上千元不等,实现从“现场开标”到“线上开标”的方式转变后,这笔不菲的费用都已节省,赢得了投标企业一致称赞。

2020年以来,栾城区共计为229个政府投资招标项目提供了免费使用服务,为投标人减负达50余万元,不仅为投标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经费,也让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平公正。下一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栾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公开公平的服务环境。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