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准备好粽子送社区党员传递温暖

2021-06-10 08:38: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端午粽飘香 爱心送进门

社区准备好粽子送社区党员传递温暖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6月9日,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内充满欢声笑语,社区邀请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等30余人开展“品味端午情 传承爱国心”活动,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党员家里表示关爱。

8时30分,大家早早来到社区,准备物料和场地,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将糯米和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社工先为大家示范,居民看得认真。看了几遍后,大家开始上手包粽子,一边包一边沟通,不到半个小时,桌上盛放粽子的不锈钢盆便装满了。“我也学习学习,跟大家一起包粽子,分享节日快乐。”看到大家包得起劲儿,天骄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力志也加入进来。经过一个小时的蒸煮,热腾腾的粽子出锅。“社区经常会组织集体活动,每年我们都来包粽子,这次端午节也不例外,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太欢乐了。”居民曹石铮和崔桂花说。

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将香甜的粽子送到社区老党员家中。“非常感谢社区一直记挂着我们,让我们老两口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晚年生活非常幸福。”老党员傅德礼说。

天骄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力志表示,社区的职责是凝聚、组织、宣传、服务群众,将党员、居民组织起来,一起包粽子,既增添了节日气氛,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老党员,体现了我们基层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也表达了我们的敬意。”任力志说,接下来,该社区还会组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为了更好地传承民俗文化、弘扬优良美德,传递节日温暖。6月8日,桥西区彭后街道范东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主题活动。居委会成员、特殊家庭及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开始包粽子前,居民演唱歌曲为大家助兴,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香包。范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艳为特殊家庭送去粽子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深切关怀。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