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民警迅速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2021-06-09 08:4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开启快捷“绿色通道”

鹿泉民警迅速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图为民警在为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获鹿派出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刘琛敏 通讯员 郄世民)6月7日至9日是全国高考的时间,可就在考试前,石家庄市鹿泉区两位考生不小心弄丢了身份证,这可急坏了考生和家长,鹿泉区公安局获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特事速办,及时为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为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6月6日16时左右,一名考生在同学的陪同下急冲冲地来到获鹿派出所户籍室,“警察叔叔你们帮帮忙,明天要高考,我不小心把身份证给他弄丢了,没有身份证会耽误考试,我可怎么办?”原来,该名考生在看考场的过程中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还有一天时间就要考试了,这个时候找不到身份证,可能连高考也参加不了,再加上周末相关办事单位都休息了,这可怎么办?六神无主的考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获鹿派出所户籍室。

获鹿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为不影响该考生参加考试,迅速启动“高考考生制证绿色通道”。通过“拍照、受理新证业务、挂失原证、办理临时身份证”等程序,并迅速上报到鹿泉区公安局户政科,10分钟后,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递到该考生手中,细心的民警同时还开具了身份证明材料让考生备用。

无独有偶,高考当天早晨,户籍民警接到一群众的救急电话:“民警同志,我外甥去考场时不知身份证放到哪了,都快要急死了,你们一定要帮帮他?”“我现在就在户籍室,请你快带孩子过来,先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别耽误孩子的高考。”话音刚落,户籍民警迅速从户籍资料上查找报警人所说的考生姓名,待报警人带着外甥来到户籍室,所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手续已办理好。由于办理及时,没有耽搁考生的考试。

“太感谢您了!竟然这么快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后,考生对民警连连感谢!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