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09 08:3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聚焦民生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藁城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秦 思 张建岗)“以前孩子放学的时候我和孩子他爸都还没下班呢,每天接孩子真是个大难题。现在学校改成五点五十放学了,我们五点半下班后正好过来,工作、接孩子两不误。”6月8日,在藁城区通安小学门口,正在等孩子放学的家长刘女士说。

为了缓解家长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的困难,藁城区各小学从实际出发,全面开展校内课后服务,促进该区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从“有人看护”向“看护得好”转变。目前,藁城区180所小学、5所一贯制学校,学生总数74374名,有需求的73448名小学生参与了课后服务,参与率100%,实现了课后服务全覆盖。

来到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记者看到,大厅设置了老年专座,旁边还放置了救急药品、老花镜、放大镜、口罩、雨伞、一次性水杯等日常和防疫便民物资物品,供老年群众方便取用。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藁城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服务工作,坚持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开启老年人办证关怀模式,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藁城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大厅门口设置了老年人引导标识、残疾群众专门通道,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专办窗口,大幅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此外,还安排专人引导老年人现场办证,提供填表、照相、受理、缴费等“一对一”专享优先服务,解决老年人因办事流程不明晰、政策不清楚而办证难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心、更贴心、更舒心的出入境办证服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过程中,藁城区各单位细化确定为群众办实事129项,各单位组织开展服务群众活动211次,参与党员干部2294人次,惠及群众人数283万人次,投入资金67905.7万元。接下来,藁城区将进一步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掌握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