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 礼赞百年

2021-06-08 18:20: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记者 双鹏飞 张栋梁)6月8日,石家庄剪纸精品展暨“童心向党”青少年剪纸作品展在石家庄桥西实验小学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石家庄市谷隆剪纸传习馆、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承办,本次剪纸展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

在石家庄市民协的精心组织下,全市中小学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截止5月8日,共收到青少年剪纸作品578幅。5月10日,经专家初评选出200幅作品。5月17日组织专家复评、终评出100幅青少年入选作品,其中包括石家庄桥西实验小学师生历时2个月完成的“童心向党”百年瞬间58米剪纸长卷1幅,长卷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由红船精神、草原英雄小姐妹、红旗渠、国歌的诞生等一幅幅鲜活的画面组成。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