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彭后街道范东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8 08:3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聆听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员感触深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6月7日上午,桥西区彭后街道范东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此次学习邀请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童年的放牛伙伴史林山老人。

史林山老人一入场,就受到了党员的热烈欢迎。“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抗日英雄王二小虽然已经英勇牺牲近八十年,但是史林山老人讲到王二小牺牲之时仍然情绪激动,流下悲痛的泪水。在场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史林山老人讲述王二小的故事,每位受邀党员都沉浸在史林山老人讲述的故事中。

结束后,在场党员纷纷向史林山老人表达最诚挚的敬意。“我入党两年了,听了王二小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今后我一定不畏困难,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出生于1996年的社区党员孙瑾硕说。“我今年78周岁,入党56年了,社区组织我们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王二小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我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冯幸伍老人说。

范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中,该社区举办知识竞赛、开展讲座等,让社区党员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明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正涵义。“今后,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艳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