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4万名学生今天进考场

2021-06-07 08:48:4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河北高考首次实行3+1+2模式 考试为期三天

■高考三天 出门前带齐准考证等考试用品 

■爱心送考 关心天气关心家长更关心考生

■根据安排,昨日16时至17时,高考考生可以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记者在一考点看到,看考场的考生络绎不绝。今天,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石家庄共设23个考区、61个考点以及2219个考场。图为考生看过考场后陆续走出。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考生正在看考场示意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6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42中学高三年级老师们穿上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祝福考生金榜题名!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昨天下午,考生考场踩好了点;今天,2021年高考开考!据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有阵雨,天儿不热,出门带好伞。今年河北高考首次实行3+1+2模式,考试为期三天,石家庄共设23个考区、61个考点以及2219个考场,10.4万名考生应考。再次提醒考生出门前,带好准考证、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等考试用品。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组织统一送考,但河北爱心救援队依然送考。

□本报记者 安迪

根据安排,6月6日16时至17时,高考考生可以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昨天下午,记者在石家庄一中考点看到,前来看考场的考生络绎不绝,每名考生佩戴口罩,门口经过测温后,有序进入了考点。今天,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高考首次实行3+1+2模式,考试为期三天,石家庄共设23个考区、61个考点以及2219个考场,10.4万名考生决战迈入高等学府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看考场的考生淡定从容

今年高考,不再分文理科,转而变为3+1+2模式,“3”即每位考生必考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1”即物理和历史选择一科,“2”即化学、生物、地理和思想政治4科中,选择2科参加考试。虽然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发生了变化,但记者在石家庄一中考点走访时了解到,考生们的心态与往年考生并无差别,乐观、轻松依旧荡漾在脸上。

昨天下午4点,记者选择来到石家庄一中考点。此时,一中大门两侧已有不少来看考场的考生,这些考生或由父母陪伴,或与同学相约。在等待考点开放的时间里,所有考生都自觉佩戴口罩,有的安静地处于一角,有的和同学谈笑风生,丝毫嗅不到大战前令人窒息的味道。

在一个角落,记者注意到一位身着师大附中校服的考生。走进一看,“战袍”上还有班主任的手写签名。这位考生告诉记者,他选考的科目是物理和生物、地理。据他了解,母校所有选择物理的同学,都在一中考点。“下午就是看看考场,所以就没让父母来。”他说,高考期间,父母肯定是不会缺席的。高三复习备战了一年,三天后就彻底放松了,现在没有什么可紧张的,努力就好。

出门前一定带好准考证等

今天,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根据往年的经验教训,仍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6月7日、8日、9日高考期间,考生从家里出门前仍需检查一下考试用品,比如准考证、身份证、《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等考试所需的证件,以及2B铅笔、橡皮、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圆规、直尺、三角板等文具。一旦出门后发现遗忘在家,徒增自己的紧张情绪,不利于考场发挥。

另外,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早晨出门,还要考虑交通早高峰因素,一旦去考场的路上堵车,可就近向交警和110民警寻求帮助。如果选择乘坐公交车或地铁,务必戴上口罩。

夏季天气炎热,雷雨可能随时光临,最后再提醒考生和家长朋友注意高考期间的天气预报,带上一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三天各科考试时间表

6月7日

语文:9:00——11:30 数学:15:00——17:00

6月8日

物理/历史:9:00——10:15 英语:15:00——17:00

6月9日

化学:8:30——9:45 思想政治:14:30——15:45

地理:11:00——12:15 生物:17:00——18:15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