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 因毕业暂时离校请批准

2021-06-04 08:3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分别之际 高三学生向班主任提交了一份特殊的“请假条”

■加油,高考必胜!

■温情拥抱。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6)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

采访动机

高考临近,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6)班同学的心中充满了不舍。6月3日上午,在班级上课的44名同学向班主任提交了一份特别的“毕业请假条”,在等待老师批准的过程中,学生和老师的眼中浸满了泪水。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王晓雨

图/本报记者 李青

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又是一年的初夏,伴随着微风与蝉鸣,又一批高三学子即将告别母校,走向高校的象牙塔。6月3日,在高考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6)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感人的告别仪式,用一张特殊的“请假条”和班主任安洁告别。

6月3日上午,高三(6)班班主任安洁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她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准备再次为同学们鼓劲,提醒大家一些考前注意事项。转身,抬手,正要往黑板上写字时,安洁惊讶地发现,黑板上居然写着一份特别的“请假条”:老师您好!因毕业暂时离校,离校时间为6月6日,时间无期,请您批准。落款请假人为高三(6)班全班同学。看到这份“请假条”,安老师的手停顿在空中,十几秒后,坚定地在黑板的右下角签下了“同意”二字,并寄语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写下这些内容后,安洁的眼眶湿润了,讲台下的同学们则用力鼓起掌。

“同学们,你们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将来的任何一天,我都希望你们对于高中生活的回忆是五颜六色的。”安洁回忆着高中三年和同学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其中有欢乐,有辛酸,更有甜蜜。随着安洁的回忆,讲台下的同学们都抑制不住哭了出来,大家纷纷走上讲台,拥抱着安老师,表达彼此的不舍。

渐渐,教室里恢复了平静。安老师激励着同学们,要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充满信心。“几天后,在考场上你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题目,周围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但这都不用怕,你们只需要记住,你们是高三(6)班的学生。我们班的孩子都有一颗‘钢化玻璃心’,即使会有些许脆弱,但它永远不会破碎。”

“同学们马上就要高考,即将告别三年高中生涯。这样的一份‘毕业请假条’是一种仪式,纪念他们即将结束的中学生涯。”说到此处,安洁满是感动。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