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08:03: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

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引领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2021年5月21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西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党员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街道包居干部及农科院的在职党员约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的形式,向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分类垃圾桶的图示,根据图示和分类垃圾桶的式样为居民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以及“什么是有毒有害的垃圾”。

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一位居民主动要求加入宣传队伍,他穿上志愿者马甲,成为当天活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员”,为现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给活动现场增添了一份温馨的气氛,让垃圾分类真正从口号变成习惯。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和维护,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使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