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6 08:41: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退役不褪色 学史践初心

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发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树牢红色信仰,引领工作提质。

日前,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随后,按照小批量、多批次、分层级的原则,先后组织全区1.3万名退役军人实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深刻地铭记革命先辈先烈的奋斗奉献精神和崇高风范,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之心。

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裕华区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连续利用六个周末时间,每次组织1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赴西柏坡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当天,以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抗疫消杀突击队”成员为主体的100名志愿者,赴西柏坡纪念馆参加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秩序、治安巡逻、清扫卫生、现场讲解……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裕华区持续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向深处,号召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引领,加强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国防教育、弘扬英烈精神等方面比学赶超,再立新功。自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裕华区已先后组织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建华南街道志愿服务排、裕翔街道志愿服务排等退役军人组织的12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求满意效果,扎实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