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磁河(木刀沟)生态修复工程加紧进行 预计7月1日开放

2021-05-26 08:4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记者日前在新乐市磁河(木刀沟)生态修复工程看到,经过一年多的加紧施工,水利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绿道绿廊景观绿化施工及部分配套设施施工,预计7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2020年初,新乐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改善木刀沟周边生态环境,打造城市新亮点,实施了磁河(木刀沟)生态修复工程。该工程以“绿色、生态、自然”为主题,坚持生态性、人性化、可持续发展、可操作性、整体最优五大设计原则,建设完成后,园路、广场、景观绿化、亭廊等设施与河道整治工程综合在一起,将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景观。

新乐市住建局项目办副主任张玉强说,磁河(木刀沟)生态修复工程对该市城市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具有深远历史意义,促进了新乐主城区与正定自贸区的融合发展。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