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开展“小马扎”“红马甲”党史宣讲

2021-05-24 08:21: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藁城区开展“小马扎”“红马甲”党史宣讲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秦思 张伟)日前,在藁城区南孟镇西凝仁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堂,81岁的老党员王焕直正在自家庭院给村里的党员和群众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王焕直1959年参军,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南孟镇“两参”老党员,受邀讲述自己的入党和战斗故事。

整洁的小院里,大家围坐在一起,正在认真地聆听着。“我所在的连队荣获过一次三等功、一次一等功。”80多岁的王焕直依旧神采奕奕,“新兵经验不足,我们老兵就要多帮助他们,我们部队当时紧邻西藏、青海一带,条件十分艰苦、打仗也很危险……”他回忆着几十年前的峥嵘岁月。正如他所说,从当兵入伍的那一天起,就想着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也是一种幸福和骄傲。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藁城区开展了多场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由“两参”老党员、青年干部、基层百姓组建了“红马甲”宣讲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街头巷尾、村内广场、美丽庭院,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

“大家好,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教育志愿宣讲员……”在该区南孟镇南乡村的巷道里,村民坐在小马扎上正在认真地聆听宣讲员的讲解。宣讲员结合藁城革命历史,绘声绘色地给村民讲述藁城抗日名将何基沣的革命故事,过往村民纷纷驻足聆听,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宣讲精彩纷呈,大家听得意犹未尽,宣讲员还带领村民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一件红马甲、一个小马扎就是宣讲员的简单配置,藁城区组织老党员、党史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重点村,运用讲故事、“小马扎”“红马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战斗经历、分享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使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让大家更多更深入地走进党史、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截至目前,藁城区共开展各类党史专题宣讲200余场次,6000余人聆听了宣讲。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