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2021-05-24 08:1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学党史办实事“走新”更“走心”

矿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高 敏 史晓莉) 连日来,前来矿区党史馆和万人坑纪念馆接受爱党爱国教育的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络绎不绝。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这里,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各基层党委(党组)分别参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同步开展学习50余次。同时,组建了区委宣讲团与区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深入各层级、各领域面向不同群体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题宣讲100余场。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该区积极利用万人坑纪念馆、矿区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阵地,开展乡土党史教育130余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电影大家看”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学习党史中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

“上了年纪,腿脚也不方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上门帮我进行年报,不出门问题就解决了,给他们点赞”,该区雪芳商店个体户吴雪芳说。这是该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该区坚持开门办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区创新开展“我让书记办件事”活动,通过开通“书记热线”、设置“我让书记办件事”信箱和网上“书记留言板”等“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动态化、经常化征集社情民意。所有来电、来信、留言在认真核查登记后建档交办、限期办理,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办理结果及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涉及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医疗卫生改善、道路交通整治、社区和教学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问题74件,下发交办单52个,已办结事项33件。

该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以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效检验宗旨意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