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开展隔离桩、地台拆除行动

2021-05-20 08:28: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 宠)5月18日,在裕华区槐岭路建华大街至华清街段,裕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正在指挥施工人员对路南侧广场上的隔离栏杆进行拆除。执法人员表示,等拆除完成后,将在广场上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地。

记者了解到,槐岭路作为万达商圈的小街巷,人流多、非机动车多,不锈钢材质隔离桩在广场周边大概有百余米长、距离地面高大约有80厘米,而几家商户为了各自利益,在自己门前圈占空间,搭设木制地台等,此次拆除行动就是为了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让路于民。

“以前这儿经常堵,大多是因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在路边,造成交通拥堵,隔离桩拆除后,非机动车就有地方停了,道路也就会畅通了。”对此,附近商户纷纷表示赞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华区城管局聚焦“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对沿街商户私自设置的违章护栏、铁桩、隔离桩、地台等治理行动,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近期,该局集中对辖区方兴路、建华大街、方文路等街道上违章占道的地锁和铁桩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已清理300多个铁桩和地锁;对槐岭路万达广场周边的隔离桩、地台进行拆除,拆除隔离桩150余米、督促5家沿街门店拆除门前地台,同时腾出1200余平方米的空间施划停车线,及时还路于民。

该局市容考评中心张月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辖区各街道(镇)的督导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治乱、治差为突破口,坚持堵疏结合,通过集中整治、宣传教育等多种治理手段,定期对背街小巷展开巡查,建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