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021-05-19 07:42: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领导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时指出

立足特色 振兴产业 提升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在元氏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时指出,要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规模,形成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詹晓阳一行先后来到米莎贝尔产业园、联兴佳垚农业科技公司、绿杰食品有限公司及槐河南岸特色种植产业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员工深入交流,询问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和新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以质量取胜、打造“良心”食品,叮嘱企业在做专做精的同时,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谋求转型提升。

詹晓阳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着力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升现代农业综合效益。要合力推动智慧农业精深发展,做大做优做强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詹晓阳强调,要聚焦发展主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精做优。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在提高农业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在推进管理模式、服务模式、赢利模式上全方位创新突破。要厚植产业优势,大力扶持规模农业企业扩大发展,鼓励企业围绕创新优势积极探索向上下游产业链条延伸,加快培育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等丰富业态发展模式。要强化品牌意识,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培育一批品质优良、竞争力强、市场美誉度高的农产品知名品牌,不断释放农业品牌效应,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