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天路经济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2021-05-18 08:3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王 彤)“真没想到,井陉还有这样的窑洞民宿,干净卫生,环境优美,住了几天,整个人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游客兴奋地说。五一黄金周期间,于家乡桃花园高端民宿迎来入住高峰,4套院落、10间房屋,预订一空,日日爆满。

据了解,随着井陉天路环线经济带的日趋完善,沿线民宿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这可比去外边打工强多了!俺们也都50岁了,一天8个小时,中午还管饭,干一天就有百十来块钱的收入。”说起当初桃花园建民宿的事儿,村民于黑旦满心喜悦。他告诉我们,当时雇佣于家乡干活儿的60多人,其中水窑洼村就占20人,村民仅这项收入就近30万元。

2019年桃花园民宿建成营业,为鼓励当地村民参与民宿经营,投资商就近从村子里找来有意愿的妇女做管家,每天工作10小时,做一天就有100元的收入。“俺们也不是每天都去,碰上地里有农活儿,村子里的妇女就轮流去做工,基本上每天2到3个人,这样既不耽误农活儿,还能在空余时间挣些零花钱。”家住水窑洼村的于翠明说到这些,脸上满是笑容。

民宿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当地人的务工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还为村集体增加了潜在的收入。“游客返程时,都会从这里带点土特产回去,光鸡蛋我们就卖了七百斤,挣了得有小一万元。除鸡蛋外,其他的还有蒲公英、香椿等土特产。另外,民宿回本后,我们村集体每年会有10%的分成。”老书记于国庭自豪地说。

“农户+合作社+旅游公司”,水窑洼村活化闲置窑洞,让村民废弃的旧宅摇身一变成了“传统窑洞和现代智能生活结合”的高端民宿。“一处院子的价格从2000元到2800元不等,一到节假日天天爆满,前景非常看好!”该项目“85后”投资人董昭瑜说,下一步他还准备把工作室从市区迁过来继续全力投入项目开发建设,致力把桃花园打造成石家庄周边的世外桃源,带动全村村民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