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为民办实事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05-17 08:0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 岩)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5月15日,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微心愿”征集活动得知困难职工家属张春霞、张淑芳需要帮助解决一些生活用品后,鹿泉区公路工程队任凯第一时间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并协调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困难职工家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泉区始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挖现有资源、拓宽学习途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开展“微心愿”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爱心点亮群众“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鹿泉区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深入基层群众倾听民声,搜集提炼“有故事”“有暖意”的小愿望,并对从各方征集来的群众小心愿进行圆梦,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促进了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让“人民至上”理念深入每名党员干部心中,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个个微心愿,把群众与党和国家间的血脉联系描摹得生动又感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只有融入生活、对接需求、解决实事,党的优良传统才能在科学转化后更好地入脑入心。”鹿泉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微心愿”可以是党史教育的“大教材”。

一小时的陪伴,能够让孤寡老人的生活多出一抹色彩;一袋米面,可以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微心愿”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一个个或物质、或精神的小愿望在党史教育过程中得到满足,党员可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并积极投身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中。

截至目前,鹿泉区已搜集各类“微心愿”90余条,现已全部认领,圆梦近70余条,正在办理20余条,“微心愿”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