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加快产业转型

2021-05-17 07:55: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深泽县无极县多措并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贾姝媛 通讯员 张鑫宇 甄建坡) 5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到无极县进行调研,同时听取了深泽县工作汇报,对无极县、深泽县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张超超书记的调研指导精神,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以“三个聚力”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将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聚力经济建设,全力抓项目促发展。深泽县聚焦重点工作抓招商引资,实行党政干部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专业团队招商,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招商建园,实现优势互补。对入园企业和重点项目开通“绿色廊道”,实施领导分包“保姆”式和“店小二”式代办制度,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证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尽快投产达效。加强与省国富集团合作,成立园区寰泽投资基金开展融资,帮助企业建设、发展和上市,确保龙泽制药今年年底上市成功;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攻坚补短板。深泽县实施产城同建,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全力打造省级园区建设,优质产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实现劳动力由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让入城人口享有县城均等化各项福利、服务待遇。扩大县城承载力,利用城中村改造和开发闲置土地发展服务业,不断提高对经济发展拉动力;聚力乡村振兴,积极增收入强保障。深泽县加快津石高速深泽连接线建设,高速通车后引进中央厨房项目,实施“净菜进城”工程,实现一二三产融合,提高群众收入。集体经济提速,依托传统的日化、布艺、家具等产业,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农业产业提效,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包括中药材、强筋麦、蔬菜、水果等,打造京津冀“菜篮子”和“果盘子”。

下一步,深泽县委、县政府将按照张超超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三牛”精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无极县委、县政府也深入学习贯彻张超超书记讲话精神,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积极破解发展的难题,持续加速提升经济发展能力。聚焦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无极县将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对皮革、装饰材料、汽车厢体制造等产业实施脱胎换骨的升级改造。引导实力企业搬迁入园,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改造提升,对不达标的企业关停取缔。把新兴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以发展园中园为载体,新引进深圳正威高导铜、尚太炭业总部、爱冀产业园、博通产业园等一批科技型项目,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产业、环保产业呈现强劲势头,初步形成以传统产业转型“强基础”、以新兴产业“增后劲”的产业体系。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