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公证处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5-14 08:31: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聚焦群众需求 提升服务温度

灵寿县公证处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灵寿县公证处近日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天下午,唐先生急匆匆来到公证处,因外地房屋买卖申请办理委托公证,此时已到下班时间,唐先生称因工作需要到外地出差,已购买当晚的机票,事情比较紧急。公证人员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主动加班延时服务,为当事人高效快速办理了公证事项,没有耽误其当晚的飞机,唐先生为公证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灵寿县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落实延时错时服务、上门服务、公证顾问等便民措施,购买了轮椅、老花镜、应急药品箱等便民设备,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在办实事中把司法温度传递给百姓。

公证零距离,温情暖人心。灵寿县公证处千方百计为行动不便、家庭贫困、路途遥远等有特殊困难的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当事人上门办理公证。

近日,刘先生来到灵寿县公证处,希望为其母亲武女士办理遗嘱公证。根据《民法典》《公证办理程序》要求,需要武女士亲自到公证处签名、按指印。但武女士年事已高且常年卧床不起,不能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公证员当场一次性告知办理公证所需准备的材料,并预约了上门办理时间。随后,两位公证人员按时来到武女士的住处,按照老人的意愿代写了遗嘱,依法为武女士办理了遗嘱公证,并将公证书的内容一一念给她听。公证员热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老人的好评,了却了她的一桩心愿。

无独有偶。今年四月,家住山西省的卢先生,需继承其父亲在山西省某市有一套房产,当地公证处以其他继承人未办理放弃继承声明书公证为由,拒绝为其办理继承公证,因其他继承人都在灵寿县居住并且年事已高不能前往山西办理相关公证手续。迟迟办不了公证成了卢先生心头一块心病,为寻求解决办法,卢先生试着打电话到灵寿县公证处咨询。

该公证事项涉及的当事人多,分别在两地,距离遥远,办理起来比较复杂。但公证处还是当即决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卢先生办理放弃继承声明书公证。并一次性告知其应提供办理的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石家庄“公证顾问平台”把准备材料的模板发送给当事人,在沟通中得知其中一名继承人因病住院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公证处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为其办理,公证书制作完毕后再次前往医院把公证文书递到了当事人手中,温情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多措并举帮助卢先生解除了一块心病。

上门办理公证服务、延时错时上下班是灵寿县公证处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灵寿县公证处以学习促思想提升、以行动践行使命,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积极主动服务广大群众,用人性化的公证服务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闹心事烦心事,办成了一批让群众称赞的好事实事,树立了良好的公证形象。灵寿县公证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公证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试金石”,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公证法律服务中感受到温暖,把公证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