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交通 “交通模拟演练”有趣又有用

2021-05-13 08:57: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实践能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8日,正定交警走进梅兰花园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交通模拟演练”活动,让孩子们在充满趣味的模拟游戏中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开始前,宣教民警首先采用一问一答、教学交通指挥手势等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了解到简单的交通手势,以及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等。

活动中,正定交警充分结合了孩子的年龄特征,模拟了十字路口的活动场景,通过组织孩子们根据交通道路标线和交警指挥手势正确通过马路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消化交通安全知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整个演练活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了解到基本的交通规则,在体验模拟游戏快乐的同时,主动发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随后,交警在幼儿园显要位置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孩子、家长及小区居民进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督促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有效预防和减少幼儿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祖国未来,正定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礼让正在过马路的学生、礼让校车,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