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补齐短板托起群众幸福感

2021-05-13 08:33: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生问题大于天

栾城区补齐短板托起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智素倩 段 锟)5月11日,记者来到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栾城区热网项目建设的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建设者争分夺秒、挥汗如雨,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

裕华热电栾城区热网项目是栾城区今年重点民生工程,具有调整区域供热能源结构的重要功能。该项目投资约5.4亿元,将敷设两根采暖管道22公里和一根工业蒸汽管道20公里,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拓展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从根本上解决热源点多、规模小、排放量大的问题,极大地满足栾城人民集中供热的需要。

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栾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专项组织机构,由区政府领导任指挥长,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困难。在管理上,施工单位划分五个标段同时施工,最大限度保证项目如期竣工。

“按照区里统筹考虑航空小镇和北部新城的发展,项目途经楼底镇、冶河镇、柳林屯乡、窦妪镇和栾城镇,目前五个标段已经全部进场,全线已开挖完成12公里。”裕华热电基建管理工作部主任助理柴国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施工的高峰期,栾城区有关部门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并定期召开调度会现场解决问题,资金和物资供应也已到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我们会抢抓工期,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工程任务,让大家在这个冬季用上热网发电,让冬天多一些温暖,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城区高质量发展。”柴国江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除加快推进热网项目外,栾城区在坚持双问计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提高标准,持续推进道路交通、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办学条件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努力开创新局面,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