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0 08:31: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入脑入心入行动上求实效

正定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李聪)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连日来,正定县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日前,在正定新区举办的“感恩新时代·我与新区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上,选手们通过热情洋溢的演讲,展示出了他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以及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和对初心的守望。“作为新区党工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和有效载体,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正定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在正定县南岗镇雕桥村,活跃着一支老奶奶红歌演唱队,她们用歌声,歌唱党领导下群众的幸福生活。84岁的队长刘小乔说:“我们对党有着深深的感情,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幸福生活,我们永远跟党走。”据了解,为了带动全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南岗镇还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红歌大赛,全镇19个村党支部均选派队伍参赛。

同时,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课堂,正定县各小学通过制作主题手抄报、唱红歌、诵经典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不断增强学生的自豪感、使命感,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过党员讲党课、教师学党史、学生讲党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正定县开元小学政教副校长刘川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