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西北部山区景点昨起暂停开放

2021-05-08 08:37:2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风大干燥使防火形势严峻 涉及五岳寨秋山水泉溪等景区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曹越)昨日记者从河北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以来(1月1日—5月6日),河北省平均出现沙尘6.2天,比常年偏多1.3天,为2003年以来最多;出现大风5.3天,比常年偏多0.9天,为2003年以来最多。

5月6日,河北省再次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当日全省有74个县(市、区)出现沙尘天气,单日影响范围为2009年以来同期(5月)第二大,其中72个县(市、区)出现扬沙。

6日8时至7日8时统计显示,除衡水大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外,河北省其他地区共计有81个县(市)出现7级以上大风,其中,18个县(市、区)极大风速突破有记录以来同期(5月)最大值。

受风大、天气干燥影响,河北省森林、城市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居高不下,西部山区均为极高火险等级。5月7日,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发布公告,近期大风天气较多,石家庄市已启动森林火灾四级应急响应,为更好地防控森林火灾的发生,自5月7日起,灵寿县西北部山区所有景区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灵寿县西北部山区著名景区有五岳寨、秋山、水泉溪、漫山花溪谷等。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级到6级,阵风7级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偏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

而从5月5日开始,省会已经连续三天迎来29℃以上的气温,尤其是6日,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30℃。7日,虽然刮起了3-4级的偏西风,产生了一定的焚风效应,但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省会当天的最高气温回落到了29.8℃。然而,让人们感觉不爽的是,浮尘和扬沙依然存在,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今明两天就是周末了,省会天气怎么样呢?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末,省会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风力在3-4级,风向先是偏北然后转偏南,气温不低,最高气温在29℃左右。专家提醒市民,如果您想外出,请注意防晒和及时补充水分。同时,由于早晨和中午温差较大,所以要适时调整衣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