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 精准培训助力主导产业品牌化

2021-05-07 08:29: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张玉宝 乔世杰)日前,井陉县召开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会议,从而拉开了该县2021年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的序幕。

据了解,井陉县委十届九次会议确定了“第一产业聚焦‘花红果绿’,第二产业聚焦‘金钢铁骨’,第三产业聚焦‘康养文旅’,构建以绿为底五彩缤纷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井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针对“花红果绿”“金钢铁骨”“康养文旅”产业出台了专项培训方案,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8家培训机构承担今年培训任务。

为了确保今年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井陉县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做好与各县直部门、各乡镇、培训机构的相互配合与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对标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该局还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持续通过井陉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实现政策宣传“进家入户”,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据悉,该县2021年的职业培训涵盖了康养、文旅、家政等产业,钙镁、现代物流、精钢制造、服装制造、建筑、农林等行业各类工种及社会性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计划培训职业技能人才4000人次以上。井陉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培训,将全面提升技能培训发展水平,助力全县主导产业品牌化发展,使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高质量就业。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