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体验 点燃新激情

我市假日消费持续活跃中

2021-05-05 06:1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五一”期间,正定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五一”假期文化盛宴。看千年古建,品民俗风情,赏璀璨夜景,常山战鼓、荣国府实景演出、动漫巡游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欢乐中感受古城古韵。图为5月4日,游客在正定南城门的城墙上用望远镜眺望古城古塔。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烤鱿鱼在铁板上吱吱作响,热干面浇上鲜香的牛肉酱,沸水里煮着筋道爽滑的饸饹……暮色时分,庄里街香气四溢,全长165米的步行街正在举行“全城盛宴”,百余种美食现场制作售卖,每一个美食摊位前都有食客排队等候,足见这个夜经济项目的受捧热度。

“全城盛宴”是我市深耕夜经济的品牌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年年都有不一样的味道,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新体验。据统计,5月1日至3日,“全城盛宴”为勒泰中心商业综合体累计引来客流量40万次,卖场和步行街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有十多个品牌的日销售额位居全省首位。

假日期间,我市商业综合体、连锁超市、特色步行街等多业态商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出了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并通过亲子活动、创意市集、美食节、艺术展等特色互动体验活动,大力挖掘消费新增长点,让假期消费市场呈现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

为了唤起人们的激情,有网红街之称的火车头步行街将disco派对现场搬到了中央广场上,舞台中央向四面八方射出炫目的光带,游客脚下不时出现变幻莫测的灯景,专业DJ空降舞台现场助兴,将氛围推向高潮。

“看朋友圈,得知这里新引进了柯尔鸭。我和朋友专门过来撸鸭的,据说那种宠物鸭非常温顺!”刘思涵在河北经贸大学读书,是万达商圈的常客。她和朋友沿着步行街走走停停,一边吃着小吃一边逛逛不同的门店。

乐游古城 

在她看来,火车头步行街的特色店铺很多,除了撸鸭店、网红秋千、静吧,还汇集了各地小吃,称得上石家庄的一个景点了。

众商家紧跟百姓的新消费需求挖掘增长点,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大力提升百姓的假期消费愉悦感。

“妈妈,你快看,那些小矮马一边跟我撒娇卖萌,一边趁我不注意就抢走了胡萝卜。”在裕华万达广场南广场3号门广场,憨态可掬的小矮马大受青睐,很多亲子家庭走过来与之互动,有的还体验了骑马的乐趣。

假日期间,裕华万达广场举办了神奇昆虫展、儿童马术体验、腔调青年电音节等潮玩趣味活动。神奇昆虫展集五大洲、26个国家特色昆虫品种,总计1000余种昆虫标本,精心制作成生动有趣的科普展品,让大家饱览大自然的造物之美。

逛会展也成为很多家庭的假期消费选择之一,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举办的正博会人气非常旺盛。承德的白酒、沧州的香肠、浙江绍兴的黄酒、陕西延川的小米、吉林的果仁、内蒙古的奶贝……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家企业亮相正博会,可谓名品荟萃,让人们大饱口福。

在升级消费的引领下,参展商还带来了很多进口商品,例如韩国的背包、护肤品,俄罗斯的巧克力,日本的衣服、澳大利亚的红酒等。据宁波保税区迈思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徐静娣介绍,这次的展销商品与去年相比有所不同,少了羊毛被、羊毛枕头等冬季用品,多了夏天即将用到的护肤品以及蜂蜜、燕麦等保健品。“我希望这些好产品能够升级大家的消费品质!”徐静娣说。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