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彩虹梦”!河北563位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期待认领

2021-04-29 19:14:3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4月25日,2021年度京津冀“彩虹计划”活动启动不到一个月时间,共采集了京津冀地区12家医院1859个血液病患儿的心愿,其中河北区5家合作医院563个患儿心愿。4月29日,这些患儿心愿同步对外发布,期待爱心人士前来认领,以帮助患儿圆梦。

12岁的小姑娘们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研究各种疫苗,让所有人都离开痛苦;9岁的宝贝想快点好,去首都看看天安门;5岁的小帅哥说长大当个好警察,保护大家;9岁的小男子汉说我长大了以后要好好照顾爸爸妈妈、弟弟妹妹;4岁的小公主说想上学,想画画,想早点回家吃蛋糕,想早点去公园玩……他们身患疾病,却尽最大的努力温暖着那些无论是熟识的,还是陌生的人。这群本该被呵护的孩子,因为疾病不得不被禁锢在病房那方小小的天地里,而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康复,回家,回到学校,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介绍,患儿心愿认领方式: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线上登录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http://www.caihongjihua.org.cn/webrainbowproject/webchat/wishclaim/notice.htm),扫描“彩虹计划”平台二维码,认领患儿心愿,并根据短信提示将礼物邮寄至“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助力患儿实现六一心愿。

同时,5月1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将联合北国益东购物中心及爱心参与单位在省会石家庄市共同举办“北国益东携手2021京津冀彩虹计划——点亮希望  温暖世界”线下心愿认领活动,期待您的参加。具体时间:5月1日下午2:30—5:30,活动地点:北国益东购物中心广场(裕华区翟营南大街386号)。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血液病患儿,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以“彩虹计划”公益活动为依托,发动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团委、北国益东百货购物中心、京东物流、优加青少英语石家庄学校、河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等多家爱心单位和组织,参与了“彩虹计划”活动。

据介绍,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其口号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当天,省红十字会将组织“献血,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主题的“彩虹计划”延展活动,为血液病患者送去更多希望。

今年是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联合实施“彩虹计划”的第6年。截至2020年,北京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3988个,天津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491个,河北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179个。彩虹计划为血液病患儿送去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也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获得了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01.png

彩虹计划平台二维码。

编辑:安雪峰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