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充分发挥“两团”引领作用宣讲党史

2021-04-28 08:25: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行唐县充分发挥“两团”引领作用宣讲党史

“关键少数”风向引领 “重点多数”持续跟进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严 村)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全县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此,行唐县专门成立了县委宣讲团和县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连日来,“两团”成员率先垂范,引领各级各部门及时跟进,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全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抓实专题学习、开展交流讨论、深入基层宣讲。县委党史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带头为政法队伍、乡镇干部职工以及在校师生讲授专题党课,随后“两团”其他成员先后深入分包乡镇、分管部门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全县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全面铺开。截至4月26日,“两团”成员共深入基层进行专题党课30余场,受众3000余人。

该县将党史宣讲与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起来,与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资料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上碑西南街村中央工委旧址、上南庄烈士陵园、红领巾烈士陵园、东杨庄村县委诞生地、水泉暴动策源地遗址等红色资源,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让宣讲临现场接地气,让党的伟大形象更鲜活。

为确保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该县坚持做到两个“讲清楚讲透彻”:即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讲清楚讲透彻,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74个县直部门分别组建宣传团在本单位本部门进行宣讲。同时,该县还充分发挥老革命、老党员、先进典型和文艺骨干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家乡话”讲述“百姓事”,用群众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让宣讲活动接地气、懂民情,让党史学习教育“飞”进千家万户,“飞”到百姓的茶前饭后。截至目前,行唐县“两团”宣讲团、文艺宣讲团及各乡镇、各部门共开展宣讲活动180余场,受众2万余人。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