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捐赠活动举行 600册书籍送到帮扶学生手中

2021-04-27 08:46:3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传递书香 助力农村中学生成长

“我爱读书”捐赠活动举行 600册书籍送到帮扶学生手中

■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秘书处的蔺伟利老师正在爱心宣讲。

■山西人民出版社代表向学生们捐赠图书。

■无极中学捐赠图书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力 王素霞)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燕赵晚报、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与山西人民出版社联合开展了“我爱读书”捐赠活动,向无极中学、平山中学、宁晋县第六中学、涉县第二中学、新乐一中、威县第二中学的培羽生和丰羽生捐赠了600册书籍和部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增长知识,积极向上,共同进步。

在河北平山中学,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秘书处的蔺伟利老师将一份份书籍交到帮扶学生手中,鼓励他们说:“你们正处在学习知识的重要阶段,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书籍成为你们最好的朋友。多读书不仅能提高学习成绩,还可以开阔认知世界的眼界。”

蔺伟利老师对记者表示,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助力能进步的农村中学生。在世界读书日,共同行动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神食粮,既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雷锋故事》,也有历史知识方面的书籍,希望学生们在多读书之外,还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在无极中学捐赠现场,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秘书处的张兰老师对记者说,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与燕赵晚报、山西人民出版社联合开展“我爱读书”捐赠活动,希望学生们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和传递爱心的理念,时刻铭记自己是进步的榜样,传递爱的使者。

活动当天,山西人民出版社郭向南和宋娜一大早从太原来到无极中学参加了捐赠仪式。郭向南向大家介绍,山西人民出版社是山西省成立最早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出版社,出版了涵盖政治、经济、哲学、历史、文化、古籍、辞书、工具书、美术等各类优秀读物以及大、中、小学教材和教参。出版社始终关注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多次参与共同行动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他认为阅读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在世界读书日,能够参加“我爱读书”的捐赠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这次出版社捐赠500本书,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河北省的优秀农村中学生。他鼓励同学们,阅读可以大大扩展人的视野,学生时代要多多阅读不同领域的书籍,才能找准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他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他认为读书并不枯燥,读书仿佛在与智者对话。

无极中学校长刘军祥表示,读书是学习和生活中伴随我们一生不能停歇的工作。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精神发展史。同学们既要感恩活动主办方的关心和帮助,更要珍惜这些机会,每天多读书,多学习,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教养的合格中学生。同时也要时刻铭记这份爱,以爱育爱,将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温暖社会。

拿到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后,受助学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无极中学一名高三王同学激动地说,感谢共同行动基金会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帮扶,这些帮扶已经成为平时学习进步的动力。自己参加过共同行动举办的夏令营,被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志愿者,把爱传递下去;平山中学一名高三刘同学表示,感谢共同行动的关心,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将来回报社会。

谈及本次世界读书日捐赠活动的意义,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燕赵晚报公益版的负责人表示,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中学阶段是学习和成长的关键时期,阅读书籍,不但能积累知识,拓展视野,同时还可以提高内在素质,培养高尚情操和健全人格。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使中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助力农村中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